學分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學程
Program
(請選擇欲查詢的學程)
Select the program you would like view

學程
Program
中文名稱:生物產業自動化學分學程
英文名稱:Education Program for Bio-Industrial Automation
學程主任
Director of Program
姓名:江昭皚
學程網址
Website of te Program
http://www.ecaa.ntu.edu.tw/course.html 
聯絡人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Program
姓名:王中
電話:33665386
Email:ecaa@ntu.edu.tw
主辦單位:生物產業自動化教學及研究中心
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一、學程目的:
  為了培育生物產業自動化科技的基礎人才,同時為配合政府『產業自動化與電子化』計畫的推行,因此生物產業自動化教學及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修訂原農業自動化學程的內容,俾能符合當前之需求,以發展農、林、漁、牧等生物產業及其服務業之自動化科技與系統,達到產、製、銷的一貫自動化。
而本學程亦將藉著整合生農學院及本校相關領域專家和人才,進行跨院系的生物產業自動化科技教學與研究。期望有志成為生物產業自動化跨領域人才之學生,在選修並取得學程修業證書後,對於其畢業之出路將可提供更為寬廣的選擇。

二、學程規劃:
  基於生物產業自動化教學的整體目標及課程性質的不同,本學程分為二個子領域,分別為
1. 機電整合
2. 計算生物學
「機電整合」著重於將機電控制技術應用於生物產業上,使學生具備有自動化系統使用、設計與研發的能力。
「計算生物學」著重於使用計算方法於新興的生物科技產業上,提供學生未來進行生物科技研發時的計算與統整生物相關資料的系統功能之能力。

修習之學生可自行選擇至少一個子領域選修,而所有課程依先後順序分為「概論」、「基礎」、「專業」三個階段。每一子領域都開設有入門之概論課程,主要讓想選修該領域之學生對此領域有一概括性的瞭解,做為進一步選修的參考。若有意作進一步選修的學生,可針對應用之需要從基礎課程當中選擇適當的接續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培養生物產業自動化系統設計與獨立研發的能力,或增加生物產業自動化規劃與經營管理的背景,以建立在所屬子領域所需要的生物產業自動化的完整概念與應用能力。



 
畢業資格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三、學分數:
  選讀的學生必須選修「概論」課程,「專業」課程中修習至少三門課程,而「概論」、「基礎」、「專業」課程總學分數合計在二十個學分以上(本學程各課程以六十分為及格)。

四、修讀資格:
  有志於從事生物產業自動化工作之學士班二年級以上學生。

五、申請及核可程序:
  學士班二年級以上學生,於每學期選課期間,可利用校方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網址:https://ifsel3.aca.ntu.edu.tw/cou_stu/)登入填寫資料後印出申請表,連同歷年成績單乙份,經該系系主任、該院院長同意並簽章後,將申請表及歷年成績單乙份送回生物產業自動化教學及研究中心,由本中心同意後,彙整送生農學院院長同意,上呈教務處核可後即可修讀。學生於畢業前完成本學程總學分要求時,應主動於畢業前一個月通知生物產業自動化教學及研究中心,並向註冊組申請中、英文歷年成績表各乙份,交由本中心審核,審核通過並簽請教務長、校長同意後,由本中心授與『生物產業自動化學分學程』修業證書。


 
管理功能    
Copyright c 2006 臺灣大學教務處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17 Taiwan
電話總機(Phone):+886-2-3366-2388
自 2013/11/26 始計算,目前瀏覽總數: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