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學程
Program
(請選擇欲查詢的學程)
Select the program you would like view

學程
Program
中文名稱:分子醫學學分學程
英文名稱:Molecular Medical Sciences Program
學程主任
Director of Program
姓名:李芳仁
學程網址
Website of te Program
http://www.mc.ntu.edu.tw/ntupgp/Index.action 
聯絡人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Program
姓名:白小姐
電話:(02)2312-3456分機265702
Email:yppai1660@ntu.edu.tw
主辦單位: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
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原為基因體與蛋白體學學程(Program of Genomics and Proteomics),2016年6月17日更名為分子醫學學程(Molecular Medical Sciences Program)。

隨著生物醫學研究的快速進步,人類基因體的解碼已於公元2002年完成。在跨入二十一世紀之際,大學及研究所的教育方式已有重大變革,即是將某一特定學術領域的相關課程作必要的規劃與整合,使之成為一個跨越系、所、及院的學程。這種學程教育已成為未來高等教育體系的新的趨勢。如此,才能提昇教學品質及因應前瞻性研究的需要。有鑒於「分子醫學」的研究在基礎生物學,病態生理學以及臨床醫學上所扮演的角色益趨重要,本院擬整合本院、校所開設有關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基因、分子病理學、蛋白化學、生物技術及分子醫學等基礎及臨床課程,規劃成為一個完整的分子醫學學程,以因應跨世紀教學及研究的新趨勢。

修讀資格:
(1)國立臺灣大學系統醫學院二年級以上學生修讀。
(2)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其他院系二年級以上學生需修過二學分以上之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等相關課程方可報名。

申請程序:
(1)每學期招生一次,第一學期於6月1日至8月31日招生,第二學期於12月1日至2月28日招生,符合就讀資格的學生,請至本校學分學程網站上網填寫申請表,經就讀單位主管(系主任或所長)同意簽章,並檢附歷年中文成績單正本一份,繳交申請文件正本至本學程委員會辦公室(醫學院分子醫學研究所)。
(2)錄取名單預計於每年9月、3月公佈,獲錄取的學生請於選課期間利用所屬學校之選課系統選修相關課程。 
畢業資格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1)每學年由學程委員會協調各相關系所,開設課程供學生修習。
(2)在本學程中,選修學生所修習之課程其中至少應有九學分不屬於學生主系、所、加修學系及輔系之必修科目。修習本學程之學生須在不違反該系所訂定之修課規定前提下,修習本學程規定之20學分。
(3)為鼓勵學生修讀各領域之課程,本學程審核學分數乃以所規劃之相同課程名稱、相同課號為準,修滿規定學分數(合計共20學分以上)且成績及格者得申請本學程證明書。
(4)學生於修畢規定學分後,於畢業前一個月,至本學程網站下載並填寫學分審核表,檢附歷年中/英文成績單正本一份,送至學程辦公室(臺灣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申請學程證明書。
 
管理功能    
Copyright c 2006 臺灣大學教務處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17 Taiwan
電話總機(Phone):+886-2-3366-2388
自 2013/11/26 始計算,目前瀏覽總數: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