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學程
Program
(請選擇欲查詢的學程)
Select the program you would like view

學程
Program
中文名稱:奈米科技學分學程
英文名稱:Nano-Technology Curriculum Program
學程主任
Director of Program
姓名:陳建甫
學程網址
Website of te Program
https://nems.ntu.edu.tw/nano 
聯絡人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Program
姓名:林吟禧
電話:33665063轉216
Email:yinhsi@ntu.edu.tw
主辦單位:奈米科技學程中心
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一、學程目的:
奈米科技技術為是下世紀的重要前瞻技術,它匯集了力學、電學、 光學、材料、化工、環工、製造、測量、生醫工程、微機電、物理、化學等技術,探討有效尺寸在奈米等級範圍的綜合技術。培育奈米科技技術的基礎人才 ,提供奈米科技相關的教學課程與研究環境,整合工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理學院及相關領域專家和人才,進行跨院系的奈米科技理論與技術之教學與研究。

二、重點特色:
1 培養奈米科技學之專門師資及人才,提供各級教學機構奈米科技師資,建立完整的奈米科技教學系統。
2 領導奈米科技研究方向,經由奈米科技技術及實驗研究的導入,配合各相關領域奈米技術的實際與應用,改良並創新設計與製作,達成新製程、新設備、新材料、新關鍵元件等技術的開發,並提升奈米科技學研究之水準。
3 配合國家重點科技發展方案,結合科技部、工研院、中研院、中科院等研究機構之專家群,共同培養奈米技術工程師及研究員,提供足夠的專業人才,投入國家二十一世紀新興產業的發展。


備註:
奈米工程學程配合理學院的加入,於2005年5月20日教務會議正式通過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奈米科技學程」,由工學院、電機資訊學院及理學院共同設置。


三、學程小組成員:
召集人 陳建甫教授 應用力學研究所 奈米機電中心主任
委員
張書瑋 教授 土木工程學系
吳肇欣 教授 電機工程學系
劉建豪 教授 機械系
林致廷 教授 電機工程學系
李尉彰 教授 應用力學所
羅世強 教授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游佳欣教授 化學工程學系 
畢業資格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申請修讀資格
大學部學生須至少修習通過(成績至少60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微積分等三門課程中之兩門課程。

畢業資格:
本學程分為核心課程及一般課程。申請通過之學生,需研修三門 (含)以上之核心課程,及四門(含)以上之一般課程。應修習至少20學分。 
管理功能    
Copyright c 2006 臺灣大學教務處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17 Taiwan
電話總機(Phone):+886-2-3366-2388
自 2013/11/26 始計算,目前瀏覽總數: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