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學程
Program
(請選擇欲查詢的學程)
Select the program you would like view

學程
Program
中文名稱:商業資料分析學分學程
英文名稱:Business Analytics Program
學程主任
Director of Program
姓名:魏志平 教授
學程網址
Website of te Program
https://management.ntu.edu.tw/course/BA_P 
聯絡人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Program
姓名:洪莉晴
電話:(02)3366-1009
Email:ntubaprog@ntu.edu.tw
主辦單位:管理學院
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大數據時代商業脈動瞬息萬變,企業急需具商管知識之資料分析人才,萃取商業資料中重要情報,以協助企業部署營運決策,基此,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統籌院內系所資源成立「商業資料分析學分學程 (Business Analytics Program)」。

學程特色:
本學程將專注於商業領域的資料分析與應用,除學理上的模型介紹與計算教學,我們會聚焦於分析結果的管理意涵(managerial implications)與商業應用情境,落實學以致用的教學宗旨且培養專業的商業資料分析人才。

學程學生可從不同面向(如供應鏈管理、金融風險評估、行銷管理等)研習商業資料分析對於企業營運的影響,藉此強化學程學生對不同商業領域的理解與應用。除學理外,學程規劃了應用型課程與統籌課程(capstone course),連結,並與不同產業經理人共同討論實際商業資料分析需求,讓學程學生從資料收集至決策佈署,實地演練商業資料分析專案,提升學生實務經驗。

申請資格:
本校學士班二年級 (含) 以上之學士班學生,修畢本院系所開設之『統計』及『程式語言』相關課程得申請修讀本學程。若非本院開設之『統計』與『程式語言』相關課程,需附上相關課程大綱,經本委員會審核符合者得申請修讀本學程。

申請流程:
1.符合修讀本學程資格。
2.112學年度之申請時程為6/19(一)~6/30(五),於申請截止日前至本校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填妥本學分學程申請表,並檢附歷年成績單一份與學程讀書計畫。
3.將申請表、歷年成績單、學程讀書計畫等電子檔,一併寄至:ntubaprog@ntu.edu.tw
4.申請審核亦於前一學年第二學期舉辦一次。經審核通過後,於8/1(一)公佈核准名單。 
畢業資格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修讀學程:
1.本學程應修學分總數為十五學分。修習本學程之學生應修畢三模組各至少一門以上之課程,其中,至少有兩門課不屬於學生主系、加修學系及輔系之必修科目;多系合授課程若含學生之主系、加修學系及輔系,可納入上述兩門要求。
2.學生須在不違反主修系所訂定之修課規定前提下,修習本學程規定之十五學分。
3.本學程課程不限本學程學生修習。
4.本學程在每學年度開始前,由學程委員會協調各相關系所,使各模組每學期均至少開授二門課供學生修習。

學程證明核發:
1.學生完成本學程之修習規定。
2.成績確定後主動檢具中、英文歷年成績單正本各乙份並填寫學分學程證明申請表。
3.於畢業前一個月送交本學程行政管理單位 (臺大管理學院院辦)。
4.經學程辦公室審核通過並簽請教務長及校長同意後,核發本學程修習證明。 
管理功能    
Copyright c 2006 臺灣大學教務處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17 Taiwan
電話總機(Phone):+886-2-3366-2388
自 2013/11/26 始計算,目前瀏覽總數: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