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學程
Program
(請選擇欲查詢的學程)
Select the program you would like view

學程
Program
中文名稱:休閒事業經營管理學分學程
英文名稱:Leisure Management Program
學程主任
Director of Program
姓名:王俊豪
學程網址
Website of te Program
http://www.bicd.ntu.edu.tw/ 
聯絡人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Program
姓名:于晴
電話:02-3366-4421
Email:yubowbow@ntu.edu.tw
主辦單位: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隨著國民所得的提高,消費結構改變,國人在交通、教育和育樂方面的支出逐年增高,又工業化和機械化的結果,每週工作時數減少,參與休閒活動時間增多;加上道路與交通運輸改善,使得近年來休閒事業蓬勃發展。
為因應休閒事業市場的需求,本校相關學系陸續開授有關休閒事業經營管理的課程。為了有效整合相關課程,並提供學生系統修習休閒事業經營管理的課程。相信休閒事業經營管理學程的規畫,對於日後休閒事業的教學、研究與推廣將大有助益。
 
畢業資格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修業學分數規定:
至少須修習兩門基礎課程及五門進階課程或專業課程,總學分數合計在二十學分以上。
一、基礎課程:
森林遊樂概論、景觀生態學、休閒概論、鄉村休閒、休閒農業概論、旅遊產業概論。
二、進階課程:
森林遊樂經營、森林資源經營與規劃、環境經營規劃學、環境綠化與養護、社區林業、森林公益功能、地景生態與規劃、公園與遊憩規劃、園景之演變與發展、農宅與民宿、農村轉型與休閒產業、休閒與鄉村發展、休閒農業規劃、休閒社會學、農場管理學、環境教育與解說、景觀研究、人與環境、生物環境與設施工程、觀光遊憩分析、景觀史、景觀遊憩行為分析、永續農業旅遊、綠色行銷、水域休閒、節慶文化與休閒生活、時尚流行文化社會學。
三、專業課程:
遊憩市場分析、休閒農業經營管理、休閒農業行銷管理、休閒農業經營實務、文化旅遊、休閒漁業、養殖工程設計。 
管理功能    
Copyright c 2006 臺灣大學教務處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17 Taiwan
電話總機(Phone):+886-2-3366-2388
自 2013/11/26 始計算,目前瀏覽總數:9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