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學程
Program
(請選擇欲查詢的學程)
Select the program you would like view

學程
Program
中文名稱:西洋古典學學分學程
英文名稱:Classical Studies Program
學程主任
Director of Program
姓名:楊明蒼
學程網址
Website of te Program
http://www.forex.ntu.edu.tw/%e8%a5%bf%e6%b4%8b%e5%8f%a4%e5%85%b8%e6%96%87%e5%ad%b8%e5%ad%b8%e5%88%86%e5%ad%b8%e7%a8%8b-%e5%ad%b8%e7%a8%8b%e4%bb%8b%e7%b4%b9/ 
聯絡人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Program
姓名:邱郁純
電話:336-63215
Email:ycchiu2023@ntu.edu.tw
主辦單位:外國語文學系
學程簡介
Introduction of Program
【設立宗旨】
古典學研究自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以來為歐洲學院教育的重要基礎,直到二十世紀中葉,古典學仍是學術研究的重要分支。即便古典學研究在今日不若以往蓬勃發展,其依舊對各人文領域的研究有著深厚影響。因此,對絕大多數未來欲從事歐洲人文學科研究的學生而言,扎實的古典學基礎是不可或缺的。
本學程旨在厚植臺灣大學學生之古典學基礎,培養具古希臘文或拉丁文知識、熟悉古典時期歷史和思想的人才,協助學生獲取未來研究興趣領域相關之古典學進階知識。
此外,本學程預計將有來自各科系的學生共同參與,期待能藉由各領域觀點的融合與激盪,讓學生用嶄新、多元的方法學習古典學知識。 
畢業資格
Graduation Requirements
【課程規劃】
分為必修課程15學分及選修課程12學分,共27學分。
A.古希臘文學經典方案與 B.拉丁文學經典方案擇一必修;選修課程有(a)語言與文學(b)歷史(c)哲學三群組,應修習兩群組以上共12學分。

【申請資格與修業年限】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之學士班二年級(含)以上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均得申請修讀本學程。
已具本學程修讀資格而未完成本學程要求之學生,若進入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學校之研究所,得逕續完成本學程之修課要求。
修讀本學程之本校學生,已符合本學系、所畢業資格而尚未修滿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得向教務處申請延長修業年限,至多以一年為限,但總修業年限仍應符合大學法修業年限及本校學則規定。

【學分採計】
學生進入本學程前,於本校所修之本學程開設科目,可採計為本學程學分。
學生所修非本學程開設科目,不得採計為本學程學分。
學生修習本學程各科課程之學分與成績,計入當學期學分總數及學業平均成績。

【修畢證書】
修滿本學程規定學分數且成績及格之學生,得檢具歷年中、英文成績單一份,填寫學分學程證明申請表向本學程提出申請,經本學程審核通過並簽請教務長及校長同意後,核發「西洋古典文學學分學程」證明,並於證明加註修習方案名稱。
 
管理功能    
Copyright c 2006 臺灣大學教務處 Academic Affairs Divisio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17 Taiwan
電話總機(Phone):+886-2-3366-2388
自 2013/11/26 始計算,目前瀏覽總數:91,364